首期全国基层音乐人才培训班开班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成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成)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 9月3日至9日,中国音协在深圳举办了第一期全国基层音乐人才培训班。100位从全国各省市音协、高校音乐院(系)、文化馆、群艺馆、琴行培训中心、各类演出场地、中小学、新文艺组织及新文艺群体中遴选出来的学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内容和招收学员首次针对音乐项目的管理人才而开设,从对音乐“家”的培训下沉到对音乐工作“者”的培训。

  此次培训由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由深圳市文联及深圳西乡乐谷承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部署和《中国文联深化改革方案》 《中国音协深化改革方案》精神,进一步增强文联组织的向心力、吸引力、影响力。西乡乐谷坐落于深圳市西乡街道,西乡街道作为基层单位,其音乐教育、产业发展非常具有示范意义,来自全国的基层音乐管理者正好借此机会借鉴交流。

  此次培训从音乐项目策划、管理等方面聘请专家授课,从音乐艺术发展新形势和音乐工作者实际需求出发,强化与基层普通音乐艺术从业者特别是新兴音乐组织和群体的直接联系。除了理论课程,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前往A 8音乐集团、合纵音乐学院两地开展实践教学。此外,培训还设置了学员演示项目、组委会打分评优的项目评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