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响乐团开启2018-2019音乐季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  中国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近日宣布拉开帷幕。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国交将与海内外20位指挥家、13位作曲家和49位独奏、独唱艺术家合作奉献44场演出。期间,国交还首次把合唱团纳入音乐季整体规划,并打造全新的室内乐品牌,将推出12场合唱音乐会,6台“我们来啦”室内乐音乐会以飨观众。

  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张艺介绍,2018 - 2019音乐季主要包括中西方古典音乐精品和中国交响乐原创作品。除了人们熟知的民族经典《黄河大合唱》 《梁祝》 《炎黄风情》等,西方经典《卡门》 《纽伦堡的民歌手》 、马勒的《复活》 、贝多芬的《田园》 《英雄》等,像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伟大成就的新创作品《浦东交响》 《哈尼交响(二) 》 ,谭盾的《女书》 ,叶小纲的《峨眉》 《敦煌》 《长江》 ,张千一的《北方森林》 《梦之歌》 ,于京君的《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 (中国版)等也将一一展示。此外,音乐季还将与代表当今乐坛发展趋势的国外优秀音乐家合作,为首都观众献上大卫·阿姆拉姆的长笛协奏曲《夜之巨人》 、格里埃尔的《降E大调竖琴协奏曲》 、克里斯多夫·卢塞的双簧管协奏曲等作品,将与美国、英国、法国、保加利亚、新加坡等国的多位演奏家和指挥家首次合作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