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标舞大赛落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邓立峰)  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市怀柔区政府主办,北京舞协、怀柔区文联承办的第七届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9月9日落幕。本届大赛共设少儿组、青年组、壮年组、常青组和院校十项全能等82个组别,共有来自北京16个区、产(行)业文联和专业院校的30支代表队参赛,报名人数达3500人次,参赛选手年龄跨度较大,年龄最小的仅有6岁,最大的70岁。经过131个场次的激烈角逐,共颁出1141人次奖项。据介绍,本届大赛首次引入了国标团体舞艺术展演,参赛选手中既有来自北京16个区的群众选手,也有来自专业院校的职业选手。

  北京国际标准舞大赛自2003年起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北京的品牌赛事。主办方表示,大赛融专业性和群众性于一体,旨在丰富和活跃北京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以专业带业余,提高北京市民的生活品位和艺术素养,推动国标舞在北京的普及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