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之光”四人展表达艺术真义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丁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丁薇)  由中国国家画院、 《中国美术报》 、中国美术报网、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文化中心联合主办的“记忆之光——鲁杰罗·萨维尼奥、唐勇力、朱塞佩·莫迪卡、张译丹四人展”将于9月15日至20日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办。届时将展出4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近百幅,通过看似不甚相关,却又有着隐秘联系的作品共置一室,以他们对世界的体验,探求艺术的本心与真义。

  作为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2018年度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14届意大利当代艺术日主题活动之一,本次展览由意大利美学家、哲学家吉奥乔·阿甘本(Giorgio Agamben)与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张晓凌共同策展,以凸显“光”作为绘画中最重要的场所和介质的价值。展览开幕当日,还将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以“当代绘画的形而上学”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