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赴俄演出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应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之邀,9月11日、12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将在马林斯基剧院上演;9月14日、15日,国家大剧院将携手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在俄罗斯军队中央模范剧院为观众呈现两场名为“你好,俄罗斯! ”的歌剧经典音乐会,开启国家大剧院“中俄友谊文化之旅” 。

  作为“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重点活动之一,此次国家大剧院“中俄友谊文化之旅”也是2018俄罗斯“中国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马林斯基交响乐团将加盟歌剧演出,俄罗斯西部军区歌舞团的演员们也将与来自中国的歌唱家和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同台演出。活动期间,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主创主演们还将走进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等地,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人士展开对话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