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揭晓
栏目:资讯
作者:钟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第十届《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评奖结果日前在京揭晓,关仁山的长篇小说《金谷银山》、何建明的长篇纪实文学《死亡征战》获得大奖。此外,唐诗云《白雪皑皑》、杨中华《大悲咒》、慕容料《蟹子蛛》、张金凤《双字诀》获新人奖,黄蓓佳《珞珈路》、南丁《经七路34号》、陈启文《西藏之路——林拉高等级公路拉萨段追踪》、李春雷《妮妮下乡——定西“精准扶贫”纪事》、柳建伟《生死七日》、晓风《课题》、王华《海雀、海雀》、丘树宏《南越王》、傅剑仁《邹衍展示的理论智慧》、宋方金《大地的孩子》、税清净《大瓦山》、赵德发《人类世》、李明春《山盟》获优秀奖,乌雅泰《成吉思汗和他的两匹骏马》、郝泽军《大河人家》、刘志成《民风中的鄂尔多斯》、魏金梅《鄂尔多斯儿女》获特别奖。

  《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由中国作家协会《中国作家》杂志社和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联合设立,至今已走过十个年头。本届获奖作品从《中国作家》2016-2017两年所刊登的作品中产生,涵盖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散文、长篇纪实文学、中篇纪实文学、电影文学剧本、电视文学剧本、音乐剧本等多种体裁,呈现出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