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非遗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栏目:资讯
作者:程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北京市文化局指导、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2018年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北京周”活动近日亮相法国戏剧小镇阿维尼翁。“北京周”活动携话剧导演孟京辉改编的马雅可夫斯基名剧《臭虫》 、原创话剧《镜花水月》 ,以及青年导演杨婷改编自加缪的《局外人》 3部话剧在阿维尼翁戏剧节OFF单元进行为期20天的展演;来自北京的皮影团队表演了《哪吒闹海》 《龟与鹤》及《骨洞魔影》等皮影剧目。同时还在演出场地旁开展空竹、面塑、剪纸、糖画及木版年画等丰富多彩的北京传统非遗项目展示及互动体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首次亮相阿维尼翁戏剧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国际“舞台”焕发新活力。北京彩塑京剧传承人佟秀芬、北京面塑传承人冯慧芸、北京糖画传承人李岩及北京剪纸传承人孙春播参与此次活动。

(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