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好电影?
栏目:微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截至7月21日,电影《我不是药神》票房突破28亿元。上映以来,这部投资成本不到1亿元的电影,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各方面的持续关注,一些与抗癌药相关的利好政策消息也不断传来。与此同时,另一部投资7 . 5亿元的电影《阿修罗》却在上映3天后宣布撤档停映。两者不同的遭遇,也引来网友的对比分析……

  新浪微博网友

    @一个灵魂帅比

  《我不是药神》的良好口碑和持续发酵的话题,推动了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这就是一部正能量电影的效果,好电影推动国家社会的发展。而像《阿修罗》这样的电影,一上映就遭遇口碑的滑铁卢,投资7 . 5亿元,上映3天后偷偷撤档,令人唏嘘。现在的观众审美品位越来越高了,不那么好糊弄了,影视从业者们真该清醒地认识到这个问题。

  @战鹰gavin50

  《阿修罗》撤档“破鼓万人捶” ,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的锐气很大程度上受到这些“烂片”的影响。而今年《我不是药神》的出现,却为好电影正名,它正体现了一部好的电影,是可以辐射到各方各面,是可以对我们的社会产生真正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可以鼓舞人心,让人相信电影是“有力量”的。这部电影用底层群像的喜怒哀乐,在感动大家的同时,也引起了大家的思考。期待更多出现《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电影。

  @露丝海岸

  《阿修罗》刚一上映就撤档,数亿投资付诸东流。一部电影编不出个像样的故事,情感通道和想象力通道里全是血栓。现在的一些文艺工作者,目标看钱,创造力匮乏,文艺的崇高价值被他们消解殆尽。不该反思吗?奉劝这些人,学学《我不是药神》吧!

  澎湃新闻网友

  @阿攀

  《我不是药神》引热议, 《阿修罗》悄悄退档,这一现象正在告诉我们,即使依旧烂片如云,只要还有哪怕极少的人坚持,中国影视也还是可以从中生出茁壮的根。 《我不是药神》治不好这世界所有的病症,但能改变一点,就足够了,这也正是“阿修罗们”无法企及的。

  @钓亦有道

  事实证明,一部有社会责任感,敢说实话,敢陈实情的好电影,不娱乐大众依然可以有高票房,还能产生如今这么良好的社会效益。那些一味低俗的烂片,已无法愚弄大众。真希望我们能够拍出更多真正反映老百姓现实生活的作品,只有这样的作品才能真正引起共鸣。

  @羲风易

  为关照现实问题的电影打CALL, 《我不是药神》引起如此的重视,反映社会现实,引起观众共鸣,这才是电影的本心。反观那些纯以商业为目的,剧本烂俗的电影,一上映即遭到全民抨击而悄然退档,尽管退档原因众说纷纭,但不得不承认, 《我不是药神》和《阿修罗》所呈现的局面,对未来影视行业创作导向有着很大的借鉴价值,值得大家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