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京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指导,中国儿艺联合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和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7月14日在京开幕。本届戏剧节以“点亮五洲童心,塑造美好未来”为主题,历时43天,涵盖优秀剧目展演、艺术研讨和丰富的戏剧活动。16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共38家儿童戏剧团体将携61台剧目演出229场,将惠及约16万观众。

  本届戏剧节,孩子们不仅是小观众,还是小演员,更是文化小使者。戏剧节期间,北京市灯市口小学和中国儿艺马兰花艺校的孩子们将前往新加坡,与当地孩子共同演出中国儿艺经典剧目《马兰花》 ;来自青海化隆热梦科巴艺术团和西藏拉孜县拉孜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会带来原生态的儿童歌舞剧《逐梦精灵》 ;来自美国夏洛特儿童剧院的孩子将会用中英文双语演出《成语魔方》 ;来自北京市革新里小学的孩子们将上演英文版《十二个月》 。开幕式上,小演员代表们和来自中国国际学校的学生以及生活在海外、回到祖国参加“寻根之旅”的孩子们作为戏剧节的参与者和促进中外青少年艺术交流的文化使者获颁文化小使者证书。

  戏剧节期间,“金砖国家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展演”和“2018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AS - SITEJ)艺术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也是三项戏剧盛会首次在同一国家同时举办,颇具纪念意义。为此,中国儿艺联合中国邮政特别发行了纪念邮册和纪念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