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张亚萌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张亚萌)  7月5日,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在京共同签署涉及未来五年(2018 - 2022年)合作计划的合作意向书,旨在进一步加强两馆在展览展示、学术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交流。中国美术馆同时聘请马修·特利卡为中国美术馆国际顾问。

  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是多年的合作伙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友好的合作关系。2010年,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合作举办“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 ,使中国观众观赏到来自澳大利亚沙漠的原始而热情的绘画艺术,在华反响热烈; 2011年,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新境界” ——中国当代艺术展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展出,使澳洲人民增强了对中国艺术的了解。吴为山透露,在合作框架中,两馆的展览项目将着重于中国现当代艺术与澳大利亚传统艺术方面的展示与交流;马修·特利卡认为,两馆的深层交流与合作将会带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只有文化艺术才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