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驻校诗人张二棍诗歌创作引关注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7月4日,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主办的“首都师范大学驻校诗人张二棍诗歌创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者围绕张二棍诗歌创作的底层特质、修辞方式、身份塑构、悲悯情怀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张二棍,本名张常春, 1982年生于山西代县,是山西某地质队职工,常年跋山涉水,游走在荒凉与清贫的社会底层。他已出版诗集《旷野》 ,获2015 《诗刊》年度青年诗歌奖等奖项。在张二棍即将结束首师大驻校生活之际,首师大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举办了此次研讨会。赵敏俐、吴思敬、林莽、李少君、孙晓娅、刘福春、霍俊明、聂权等与会学者、诗人表示,张二棍是一位有厚重的生活积累,又对诗歌表达方式有深刻理解的诗人。他的诗聆听万物、叩问人生,来自生活,却不是对生活现象的照搬,深厚的人文情怀与机智灵动的构思结合在一起,使其在诗坛异军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