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畅谈“新时代与90后诗歌”
栏目:资讯
作者:王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诗刊》社主办的“新时代与90后诗歌研讨会”近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吉狄马加、谢冕、李少君、吴思敬、唐晓渡、张清华、汪剑钊、臧棣等22位诗歌界及诗歌评论界专家与会。此次研讨会以《诗刊》社选编的《我听见了时间:崛起的中国90后诗人》诗选出版为契机,就日前出版的120位90后诗人的诗选以及“90后诗歌现象”展开讨论。大家表示,诗人不是从天而降的,诗歌总要寄希望于年轻人。中国的90后诗人大多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在创作上非常刻苦、敏锐,能抓住时代的精神和脉搏,写得很快,而且质量不低。

  据悉, 《诗刊》于2010年第5期下半月刊专门开设过“90后少年诗人作品小辑” ,刊登了部分90后诗人的作品,除此之外还启动了“百位90后诗人扶持计划” ,先后为百余位90后诗人免费赠送《诗刊》创刊60周年专号、 《 〈诗刊〉创刊60周年大事记》 、“一带一路诗之旅”丛书、“第33届青春诗会”诗丛等诗歌读物。

(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