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众望、潜修技艺、砥砺前行
作者:武帅  来源:中国艺术报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老师的信,深感党、国家、人民以及时代对吾辈的期待和信任,同时肩上的重任也在不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潜修技艺,报答祖国。

  第一,信仰。我对自己的信仰不动摇、不放弃,坚定不移。我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 11年的党内生活使我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虽有不足或者不成熟,但每每参加组织生活会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总能让自己擦亮眼睛、认准方向,不断进步。特别是在新时代,党领导下的中国文艺需要发声,需要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需要年轻人不断提高觉悟的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事业中勇于当先,发出年轻人的时代心声。

  第二,情怀。我是一名舞蹈工作者,我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真正的舞蹈家。每每出国和同行们交流或者在外国的舞台上表演中国舞蹈的时候,心中的家国情怀与民族情怀,以及振兴中国舞蹈艺术的使命感就油然而生,十分强烈。此时回想学舞、从舞22载,我想这就是我所理解的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情怀” 。我想,情怀才是我们舞者从事艺术创作的原动力。

  第三,担当。目前,舞蹈艺术正处于繁荣发展的新阶段,舞蹈“为民起舞”的鲜明旗帜也已迎风起舞,我很荣幸能够成为这个群体中的一员,也很希望有更多年轻舞蹈人能在自身专业领域有所建树之余,更多地参与到“为民起舞”中,为国家和人民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想,只有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才有可能、有能力成为一名合格的艺术家。

  真诚地向老艺术家致敬与学习!吾辈一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武帅  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