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舞作讲述“舞者的初心”
栏目:资讯
作者:吴华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实习记者 邓立峰) 一年一度的“中国舞蹈十二天”即将再次登陆国家大剧院。6月26日, 2018 “中国舞蹈十二天”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舞蹈艺术总监赵汝蘅,中国舞协主席冯双白和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介绍了入选本此活动的青年编舞及其作品。据了解,今年活动的主题为“一个舞者的初心” , 《姽婳·西游》 《凉亭》 《寂静之上》 《念想》 《无人之境》 《遥遥南水》 6部舞蹈作品将于7月14日至8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上演。

  国家大剧院舞蹈类品牌项目“中国舞蹈十二天”自2012年初次与观众见面以来,逐渐成为中国青年舞蹈人才及作品的孵化器和展示平台。近年来国家大剧院与中国舞协合作,引入“导师推荐制” ,由国内具有影响力的业界专家推介年轻的舞蹈演员参与进来。本届“中国舞蹈十二天”拓宽了推荐节目的来源渠道,以增强参演青年编舞及节目的公认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