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文交会助力文创产业发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记者近日从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本次文交会以“创意零距离共享凝聚力”为主题,将邀请国内外数百家优秀文创企业和机构,开展文创优品与服务的展示、推介与交易,通过持续深化文交会市场开发体系、产品交易体系和传播推广体系,打造与强化立足北京、服务全国的文创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功能及品牌效应。

  据了解, 2018北京文交会将首次面向新锐设计群体、非遗、老字号等机构设置多组联合众筹展览区,为更多文创产品及IP实现市场转化提供契机。还针对专业观众与普通观众,策划了文博非遗创新主题日、科技竞技趣顽主题日、创意设计生活主题日、台湾精品文创主题日,并根据不同的主题日安排特色活动。“大师有话说”“整点发布”“主题论坛”等品牌活动也将邀请文创产业的权威专家共同参与品牌及子品牌活动的策划与实施。

  本届北京文交会将突破4天的现场展期,以覆盖京津冀为核心、联动文创产业发达省市和众多文创专业机构的近百场文创活动,在接下来一年的时间里,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掀起关注文创产业、促进文创交易、带动文化消费的热潮。

  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的北京文交会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物局指导,首都文化产业协会主办,不仅是北京文化惠民消费季的重头戏,更是北京打造国家文化科技创新中心、彰显首都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引领地位战略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届时,展会将围绕搭建文创产业供需之间的对接桥梁、促进文创IP的市场转化、拉动文化消费的升级进行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