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朝鲜族“60后”作家作品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马李文博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马李文博)  由中央民族大学朝鲜语言文学系、延边作协主办的朝鲜族“60后”作家作品研讨会6月23日在京举行,多位朝鲜族文学专家围绕崔国哲、金革、金荣建、朴长吉、赵光明等用朝鲜语进行创作的代表性作家作品进行探讨,交流中国朝鲜族“60后”作家作品的创作特点、创作规律和创作成就。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研讨会。他表示,朝鲜族“60后”作家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生动实践的见证者,要站在整个中华民族文学发展的角度、用世界眼光看待他们,要按照文学的规律对他们进行深度探讨,提出建设性意见,从而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石亚洲、崔国哲等主办方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新时期以来,“60后”朝鲜族作家逐渐成为朝鲜族文坛的中坚力量,创作出多部反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成就、记述朝鲜族人民日常生活情态、表现浓郁地域特色的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