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赵志伟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江苏南京讯(记者  赵志伟)  为团结引导大学生曲艺社团健康发展,加强大学生曲艺社团之间的资源共享、交流共进、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引领大学生曲艺社团和曲艺爱好者传承优秀曲艺艺术的合作共享平台, 6月20日下午,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成立会议在江苏南京举行。会议通报了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筹备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全国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联盟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单位名单。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曲艺队被推举为理事长单位,辽宁科技大学相声俱乐部等4家社团担任副理事长单位,北京城市学院曲艺研习苑等19家社团为理事单位。联盟秘书处设在中国曲协。

  联盟是在中国曲协指导下,由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曲艺社团自愿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非营利性的服务型自组织平台。会议期间,各理事单位代表还进行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并就当前大学生曲艺社团面临的困惑和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中国曲协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了大家的关切,介绍了联盟即将开展的具有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工作设想,并对高校大学生曲艺社团健康规范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