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迪新作直击《黑案》内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办的“ 《黑案》作品研讨会”近日在京举行。 《黑案》刊发于《中国作家》纪实版2018年第6期,是作家李迪历时两年,以公安干部李国和的故事为蓝本,在深入采访当事人、查阅大量资料基础上创作完成的一部非虚构作品。作品艺术地再现了一起黑恶势力因利益受阻,与“保护伞”沆瀣一气,将公安局长与相关民警构陷入狱的冤假错案。

  会上,何建明、高洪波、吴义勤、王山、范咏戈、李炳银、黄传会、张策、高伟等作家、评论家围绕这部作品的文学特质、艺术探索等展开讨论,大家认为《黑案》有力度、有责任、有情怀,勇于涉足严峻的题材对象和复杂的矛盾冲突,为蒙受冤屈者伸张道义,体现了作家的锐气和担当,充满了批判精神,展现了报告文学应有的社会责任与人文情怀。李迪长于以小说笔法写报告文学,多年来在公安题材文学创作上投入了巨大的心血和热情,熟悉一线公安干警的工作和生活,同时对他们怀有真诚的敬意和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