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繁华当选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会长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6月12日,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过去八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四年的工作任务。会议指出,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将围绕突出抓好学术建设,进一步提升首都文艺评论的研究视野和专业水平;突出抓好评价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首都文艺评论的行业引导力;突出抓好评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首都文艺评论的时代性、当下性和针对性;突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首都文艺评论的战斗力等任务开展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北京文艺评论家协会章程》以及社团管理相关制度文件。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孟繁华当选协会新一届会长,许锐、张恬、岳永逸、胡智锋、索谦、曹庆晖、谢嘉幸、解玺璋当选副会长,选举赖洪波为秘书长、陶庆梅为副秘书长。

  庞井君、沈强等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