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交响声乐套曲《长城》在京首演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实习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实习记者  邓立峰)  6月12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协、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广播艺术团、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综艺博览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组织创作承办的交响声乐套曲《长城》音乐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唱响。 《长城》由词作家曲波作词,由尹铁良、赵小也、龚晓婷、王宝文、丁纪、段庆民、温展力七位作曲家作曲。音乐会邀请黄华丽、王洪玲、杨阳、王喆、陈苏威、周澎、毛一涵、刘迪等中青年歌唱家和青年歌手担任独唱或领唱,北京草原恋青年合唱团担任现场合唱,中国广播艺术团电影乐团演奏,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担任指挥。

  《长城》以宏大的气势讴歌了作为中华民族精神象征的长城,由《序曲·太空回望》《第一乐章·长城记忆》《第二乐章·雄风长歌》《第三乐章·新的长城》和《尾声·永恒的虹》五部分组成,共有14首作品,包括独唱、重唱、男声合唱、混声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据了解,《长城》是为“一城三带”系列文化活动中“长城文化带”而专题创作的一部交响声乐套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