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丝绸之旅”海外首展将赴新加坡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展·海外首展将于6月23日在新加坡开幕。展览将集中展出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位知名画家创作的近200幅作品。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以及姜昆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参与展览的100位画家各具风格,并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例如,擅用独特绘画语言诠释人物、服装和饰品的加拿大艺术家阿兰·弗朗科尔;超现实主义代表画家之一、波兰艺术家瓦尔德马·费德里奇;绘画具丰富细节和色彩的缅甸艺术家锡赢;山水画意境深邃、气韵生动的中国画家郭德昌等。夏潮表示,中国的文艺作品“走出去” ,到国外讲中国故事,应该把真正的中国文化精髓以及今天中国社会和人民精神面貌发生的变化告诉外国民众,“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和民族之间文化上的交流非常重要,能够使沿线国家人民互相增进了解。

  “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展由北京亿朴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据介绍,巡回展将陆续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等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