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林全球巡展”亮相首尔
栏目:资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韩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尔”近日在韩国首尔开幕。本次展览由首尔艺术殿堂、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中央文史研究馆支持。

  “激情”“融和”和“奥运”是本次展览的关键词。“激情”是对韩美林创作语言的提炼;“融和”是对韩美林创作宗旨的阐释;“奥运”则是对国际奥委会授予韩美林“顾拜旦奖”的积极回应,也是对刚刚成功举办“平昌冬奥会”的韩国的由衷祝贺。在内容呈现上,展览划分为“天”“地”“人”“艺”四大主题。“天”以韩美林创作的“天书”为主体;“地”聚焦于韩美林创作的“动物”形象;“人”展现了韩美林创作的“人体画”与“人体雕塑” ;“艺”呈现的是韩美林在设计领域的匠心独运。此次展览还特别加入了“你好首尔,我是韩美林! ”和“奥运”两个特别展示项目。

  “韩美林全球巡展”于2016年10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开幕后,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列支敦士登国家博物馆先后举办。展览的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展出了韩美林平面、青铜雕塑、铁艺、陶瓷紫砂、木雕、影像新媒体等作品300余件。本次展期为6月6日至7月8日。据悉,“美林的世界在首尔”展览期间,中韩艺术家将举行以“韩美林艺术世界”为主题的“韩中论坛” ,韩美林还将前往首尔大学为美术学院的学生指导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