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蒙为跨文化艺术管理人才授课
栏目:资讯
作者:郭青剑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郭青剑  实习记者  邓立峰)  应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邀请,著名作家、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王蒙于5月31日在北京大学为参加国家艺术基金“跨文化艺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的学员授课。王蒙向在场的学员讲述了作为艺术载体的语言所具有的特性,及语言符号与现实世界的关系。他鼓励年轻人在科技迅猛发展与人们阅读介质普遍更替的当今,更要沉下心来好好读书,同时,他也教导文化艺术领域的管理者运用好语言的艺术。授课结束后,王蒙还与在场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与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研究基地应国家对新时代跨文化艺术管理人才培养的召唤,开设了“跨文化艺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汇聚了国内外顶尖学者专家进行授课,为国家和艺术机构培养和储备艺术管理高级人才。该项目学员均为来自艺术院团、文化机构、文化企业、高校等单位的中层以上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