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剧种人才汇报学习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王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为期5天的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2014级多剧种本科毕业公演5月31日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落幕。此次演出包括由3个剧种的经典折子戏组成的两个专场和河南曲剧传统经典剧目《风雪配》 、扬剧传统经典剧目《百岁挂帅》 、吉剧优秀传统剧目《桃李梅》 3台大戏。此次公演是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2014级多剧种本科班4年来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得到观众的认可。

  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2014级多剧种本科班共47人,分别由河南曲剧、扬剧、吉剧等剧种组成,学生大多是来自各剧种院团的青年骨干。在4年的学习过程中,学生不仅受到了各自剧种名家的悉心教授,更得到许多京昆名家的精心教导。在校期间,他们还分别在“江苏戏剧奖·红梅奖大赛”“吉林省首届青年戏曲演员展演”等重要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除此之外,他们还曾多次登上国家大剧院以及中央电视台新年戏曲晚会的舞台。通过4年的学习,全班学员在专业水平获得提高的同时文化素养也得到了全面提升。

(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