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系列活动将开幕
栏目:资讯
作者:陈思静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陈思静) 6月9日是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文物局了解到,北京市将紧紧围绕“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这个主题,以“新技术护航文化遗产未来”为主线,推出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系列活动。

  今年的主会场活动设立在房山区周口店遗址,届时将充分展示北京市近年来科技保护文物及文化遗产工作取得的成果,包括文物科技保护基础研究、科技考古研究、古代建筑保护多个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周口店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当天也将免费开放。

  除了周口店遗址,北京各世界文化遗产地及各区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已面向公众推出了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 . 0》 ,以多种高科技互动手段,打造出真人与虚拟交织、人在画中的奇妙效果;天坛公园管理处推出的北神厨、北宰牲亭天坛文物展、斋宫“走进斋宫”历史文化展等多个展览将免费面向公众开放;十三陵特区办事处将开展“走近家乡的文化遗产” ——中小学生游明陵活动、 “探秘十三陵”长走体验活动、皇家祭祀表演等活动,并将提供200张门票于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免费抢票活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园林博物馆、长辛店二七纪念馆、袁崇焕祠也都将向公众免费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