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科技助力打造“云上国粹”
栏目:资讯
作者:怡梦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怡梦)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国家京剧院5月31日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京剧数字化、京剧IP创新孵化、京剧艺术传承与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多元尝试与创新。

  在战略合作框架之下,国家京剧院将提供可构建京剧IP孵化的资源,包括图像、音频、影像、表演者、创作者、团队、场地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将提供对外传播平台、项目制作和运营政策等多种支持,共同提升经典戏曲内容品牌形象及市场价值。

  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同时启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 、国家京剧院、“正在上演”平台将携手打造“云端上的国粹” ,助力京剧艺术广泛传播;致力于智能科技与京剧艺术融合,开启数字科技+京剧的全新模式;构建京剧IP创新孵化机制,通过多方参与建立产业投资基金,深挖经典剧目内核,转化为更易接受的内容形式,促进传统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据悉,此前国家京剧院举办第一届优秀武戏展演期间,中国网已进行了5场演出直播,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