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修·伯恩升级版《灰姑娘》 8月首演
栏目:资讯
作者:仲艳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从“男版”《天鹅湖》,到“哥特风”《睡美人》,英国国宝级“鬼才”编舞大师马修·伯恩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并不陌生,8月7日至12日,马修·伯恩的2017升级版《灰姑娘》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启中国首演之旅。

  1997年,舞剧《灰姑娘》在伦敦皮卡迪利剧院首演,编创延续了马修·伯恩一贯的汇集芭蕾舞、爵士舞、踢踏舞、舞会华尔兹舞、滑稽哑剧等多元素风格,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2017年,马修·伯恩完成了对《灰姑娘》的全方位改版,并启动了《灰姑娘》 “创作二十周年庆典”的巡回公演。2017升级版《灰姑娘》的舞美服装设计由“托尼奖”与“奥利弗奖”双料获奖者、舞美设计大师列兹·布拉瑟斯顿操刀;灯光效果则由“奥利弗奖”获得者尼尔·奥斯丁设计。演出现场,盛极一时的“巴黎咖啡厅”遭遇突如其来的空袭,在“闪电战”中逐渐坍塌的断壁残垣,伦敦地铁站及帕丁顿火车站的内景,以及泰晤士河畔夜景等场面,都将在观众眼前以电影般的质感精彩呈现。

(仲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