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揭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实习记者 邓立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实习记者  邓立峰)  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揭牌仪式暨第七届秀水园社区民间文化艺术节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举行。先后成立了“红丝带志愿者合唱团”、“爱心妈妈”工作室、“绿荫行动”清洁志愿队等1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的秀水园社区由中国文联推荐,于今年4月3日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的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荣获四个100 “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本届秀水园社区民间文化艺术节在秀水园社区星月广场同期举行。艺术节以星月广场为地形图,以“文艺志愿”为理念,设计出一张文艺志愿旅程路线图,通过文艺志愿导游引导、非遗传承人介绍,让游园嘉宾和居民在感受到非遗历史文化的同时,体验到秀水园社区文艺志愿工作所作出的努力。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朝阳区文联、六里屯街道文联等共同主办,中国文联志愿服务中心参与指导。据悉,北京市文联近年来通过建立文艺志愿服务基地、打造文艺志愿服务品牌,在北京地区和北京对口支援地区及单位开展了多项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以及文艺演出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