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将演
栏目:资讯
作者:剧雯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联合制作歌剧《纽伦堡的名歌手》将于5月31日, 6月2日、 5日、 7日亮相国家大剧院。 《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瓦格纳艺术风格全面进入成熟时期创作的歌剧作品,也是瓦格纳一生中唯一一部喜剧题材歌剧,在创作风格上该剧回归浪漫主义歌剧传统,但艺术理念依旧保持着强劲的创新力,将一部讲述16世纪德国“名歌手”传奇往事的歌剧打造成了个人艺术理念的宣言书。该剧近五个半小时的演出时长、众多难度极高的唱段,对歌唱家们提出了严苛的要求。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将执棒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演绎剧中结构复杂、旋律美妙的音乐。

  作为国家大剧院第62部歌剧, 《纽伦堡的名歌手》是继《漂泊的荷兰人》 《罗恩格林》 《唐豪塞》和《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后,国家大剧院制作的第五部瓦格纳歌剧作品,也是继《安德烈·谢尼埃》后,国家大剧院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第二次联合制作,促进着东西方歌剧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同时也为国内观众展现了世界歌剧舞台的多样风格。

(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