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行当经典剧目展演首推“丑行”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范雪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范雪娇)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由国家京剧院和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共同主办的京剧行当艺术经典剧目展演活动将于5月至12月在京推出。

  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是以京剧行当“生旦净末丑”为主题的系列项目推广工程,今年将推出以丑行为代表的经典剧目和丑行艺术讲座等活动。同时,多位丑行京剧表演艺术家还将为青年演员传授近年来不常上演的丑行代表剧目,为传承剧目做出努力。

  展演活动将在北京以西城区为主的城区进行52场演出和讲座示范活动,除开、闭幕式演出为公益低价演出外,其余50场均为纯公益演出。其中,小型剧目20场演出将在梅兰芳大剧院小剧场、纪晓岚故居、湖广会馆、北京市戏曲学院少儿剧场等场地进行。30场京剧大讲堂活动中,将针对不同观众群体展开,既走进校园、社区,又把百姓请进国家京剧院排练场、服饰展厅,让更多的观众近距离感受和体验京剧的台前幕后。展演活动将于5月2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上演以丑行为代表的经典剧目《春草闯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