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曲剧团举办“公众开放日”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北京市曲剧团4月25日在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举办“公众开放日” 。当天的活动以“花”为主题,为观众设置了“观花”“品花”“插花”以及赏花4个环节,即观看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片段表演,体验该剧表演中唱念的乐趣,在特设的插花课中体验插花的艺术魅力,并参观了中国插花艺术博物馆、游览了花卉大观园。

  北京曲剧《花落花又开》是北京市曲剧团最新打造的原创剧目,通过讲述当代京郊一座村庄里普通百姓的生活,折射了当代中国正全面展开的城市化进程。在“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在剧目片段表演结束后,北京市曲剧团为了让观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北京曲剧的魅力,特别开设了台词体验课,并邀请了《花落花又开》主演郭曾蕊和彭延亮作为老师现场指导。北京市曲剧团力图在“公众开放日”活动中,以新颖和多样化的形式,使观众深入了解北京曲剧,走近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