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烧”的直播答题需要健康
栏目:微评
  来源:中国艺术报

  近来火爆的直播答题成为互联网行业的现象级事件,冲顶大会、芝士超人、百万英雄、百万赢家等多家视频平台所推出的直播答题活动迅速走红,而百度、网易等互联网公司也纷纷上线和内测直播答题,加入这场风口争夺战中来。然而,火爆的直播答题同样出现了外挂软件作弊、奖金分配不透明等问题,同时,一些个税、个人信息保护等法律问题也有待厘清。怎样使直播答题这样的新的大众娱乐方式健康地发展,引起了越来越多的讨论。

    新浪微博用户

    @麦芽糖_微甜

  这种作弊真是极端了。本来答题图个乐,至于吗?还想指望答题大赚一笔?

  @老曈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这些作弊软件的最终目的就是广告流量赚钱,答题只是方式而已。

  @宋清辉

  直播答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题目中嵌入关于企业的一些知识,是赤裸裸的商业行为,还可能催生出外挂等作弊手段,这就会加速行业的衰亡速度。百万奖金看起来十分吸引人,但背后却是以赞助“金主”获得不菲的品牌形象等商业利益为支撑。若“金主”觉得效果不好,就会中断投资,这种模式就难以持续。

  知乎用户

    @风范

  随着此类答题的火爆,必会新来很多跟进者,节目会良莠不齐,给互联网监管带来更大难度与责任。

  @云瞻Live

  不可否认的是,今日头条等确实通过当下非常火爆的直播答题获得了大量的关注和流量,也算是达到主办方最初的目的了吧,有流量就有了可以变现的基础。之后怎么发展还是要看发起方们能不能继续创新,挖掘出更新颖的模式,否则能否长久保持热度还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