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
作者:裴月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江西余干——

“提振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重要指示精神, 1月1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视协和上饶市委宣传部、余干县委县政府、江西省影视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 ——中国文联、中国视协“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走进余干慰问演出活动在江西省余干县举办,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慰问演出由影视演员岳红和赵毅主持。在余干县舞协表演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场舞中,演出拉开帷幕。黑鸭子组合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中华美德歌》 《好人好梦》和《苏三说》 ;相声大师马季唯一女弟子邢瑛瑛和相声演员卞志明表演了相声《数字与生活》 ;余干县东方红艺术团表演了群口快板《打好脱贫攻坚战》 ;优秀青年演员王一珺、阚宇为观众带来了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 ;男中音歌唱家霍勇先后演唱了歌曲《四渡赤水出奇兵》《当那一天来临》和《快乐的马车夫》 ,歌曲铿锵有力,使现场气氛到达高潮;影视表演艺术家马德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曲《敢问路在何方》 ,让观众重温了他在1986年版《西游记》中扮演的猪八戒形象;优秀青年影视演员张楚楚,优秀青年杂技演员孙展,青年舞蹈家朱晗、郭爽等为观众带来了京剧、杂技和双人舞蹈表演,送上了吉祥美好的祝福。岳红和陈逸恒为余干观众带来了一首配乐诗朗诵《文明余干欢迎您》 ,令观众无比动容。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霍勇和女高音歌唱家何春梅的一曲《不忘初心》中圆满落幕。

  参加慰问演出的艺术家和演员纷纷表示,参加慰问演出活动,一方面能够向基层群众表达热切关怀,期盼能为当地老百姓带去温暖;另一方面也为艺术家和演员们自身提供了汲取营养和创作素材的良好条件。参加“送欢乐下基层”活动更加加深了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他们一定会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 ,倾情讴歌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新成就新气象,提振实现美好生活的信心,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裴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