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芭蕾舞团汇聚“中国芭蕾力量”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华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华) 中央芭蕾舞团、香港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辽宁芭蕾舞团、广州芭蕾舞团、天津芭蕾舞团、苏州芭蕾舞团、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重庆芭蕾舞团、兰州芭蕾舞团十家芭蕾舞团近日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芭蕾演出季的舞台集体亮相,呈现了富有中国特色的芭蕾盛宴—— “中国芭蕾力量” 。

  演出荟萃众多精彩剧目,不仅有《天鹅湖》 《舞姬》 《古典女子四人舞》等观众耳熟能详的国外经典,也有《敦煌》 《过年》 《祭》《北京十二月》 《山水重庆》等民族原创经典,意在向国内外观众展现那些植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力作,向世界芭坛发出属于中国的声音。

  据悉,中国十家芭蕾舞团首次相聚,除演出“中国芭蕾力量”外,首届中国芭蕾院团长论坛同期举行。十家芭蕾舞团的院团长结合各自院团剧目、人才等实际情况,围绕如何在艺术创作上追求中国特色和中国气质等问题展开研讨,为中国芭蕾“把脉” ,共同推进芭蕾艺术在新时代迎来新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