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戏剧学院偶剧系今年首招25人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高艳鸽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高艳鸽) 中央戏剧学院近日在北京举办2018年本科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今年招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新变化。

  中央戏剧学院今年6个本科招生专业均为“戏剧与影视学”学科下设专业,计划招生598人。为全方位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今年中央戏剧学院将继续与英国盖德霍尔音乐戏剧学院合作开展表演专业双学位校际交流项目,同时,与美国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合作开展3 + 2校际交流项目,与美国伯克利-波士顿音乐学院合作开展校际交换生项目。中央戏剧学院于2017年正式成立偶剧系,在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基础上,汲取世界偶剧艺术精华,融合当代戏剧创作理念,构建我国偶剧艺术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意在培养能够从事偶剧表演艺术,并具有偶剧造型设计能力的优质专业型人才。这也是国内首次将相关专业教学升级到“系”的建制来开展偶剧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偶剧系今年首届招生,计划招生25人,学制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