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深圳挂牌
栏目:资讯
作者:黎丹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曲协近日在深圳宝安挂牌成立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作为促进新曲艺群体联络服务工作的一个有效载体。据介绍,全国曲艺培训表演基地暨宝安区青少年宫笑满堂剧场成立后,将在区青少年宫剧场开展50场曲艺精品展演,让更多人了解曲艺、爱上曲艺。未来,基地将大力培养青少年学习相声、快板、小品等传统曲艺艺术。

  曲艺名家新秀展演走进宝安笑满堂活动同期在宝安区青少年宫隆重举行。巩汉林、金珠、叮当、赵梓琳等曲艺名家和深圳曲艺界新秀同台献艺,吸引了400多位市民到场观看。“笑满堂”是由福永街道孵化,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区文联和福永街道办事处共同打造的公益文化品牌。该项目由赵梓琳等80后、 90后的曲艺新秀担当主演,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演出160多场,观众累计超过10万人次。

  近年来,深圳宝安大力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宝安曲艺家们也通过倾情的投入,创作出《好人的故事》 《欢迎您到深圳来》等曲艺精品。曲艺工作者主动结合时政、节日等主题,在小剧场、公园、社区、工厂等地方开展“送欢笑到基层”公益演出,发挥了“文艺轻骑兵”的作用。

  (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