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故事会讲好中国故事
栏目:资讯
作者:张德玉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中国民协故事委员会和《民间文学》杂志社、四川省民协、金堂县委、金堂县人民政府近日在四川省金堂县举办2017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暨金堂县第二届孝善文化节。活动内容包括“2017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优秀作者座谈会”“2017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成果发布会”等。

  座谈会上,故事作者和民间文学专家围绕故事创作的生命力与创新、故事源于生活的主题及创作体会先后发言。他们认为,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变化,需要采取新的措施和办法讲好中国故事;需要故事作家发现美、完善美,将美好的故事呈现给群众和读者;需要故事作家出精品、出经典,把中国故事写好讲好,让更多百姓感受到新故事创作的魅力。

  据了解, 2017中国故事节·金堂故事会启动以来共收到来稿1157篇,涉及30个省区市和香港地区, 44篇作品入选《中国好故事》(金堂卷)。

  (张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