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联盟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林雪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与艺术发展联盟近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学院成立。该联盟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主席叶小钢担任顾问。联盟成员覆盖整个粤港澳范围内24个联盟成员单位,包括14所艺术院校, 5个演出团体和5家剧场机构。联盟的成立,预示着湾区内音乐文化的人才培养、艺术创作、艺术展演、文化传承、音乐产业、学术研究的建设将进入新时期。今后,将借助联盟平台策划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大型国际音乐节以及粤港澳大湾区音乐艺术发展高峰论坛,推进国家重大音乐创作项目建设,促进政府、行会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联系。

  成立仪式后,联盟成员围绕“音乐教育、文化传承与国际化发展中的资源共享与共建”“艺术创作与展演协同机制建设”“音乐产业发展中的合作共赢”等话题展开主题对话,共同探寻一个合适的、创新的、具有融合特点的文化合作机制,搭建一个高端的艺术教育与文化产业发展平台。

(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