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举行创作交流会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中国作协《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第七次创作交流会日前在四川绵阳举办,何建明、郑欣淼、郭启宏、李炳银、黄宾堂、张陵、郑彦英、毕宝魁、董保存、赵瑜、吴因易、赵白生等丛书编委会专家组成员、承担该丛书写作的部分作家、传记文学对外翻译方面的专家与会。会议就“传记”作品的文学创作及史料择取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探讨了“传记”对外翻译、国际推广的话题。绵阳有“李白出生地”“中国科技城”等城市名片,孕育了李白、欧阳修、文同、李调元、沙汀等文化名人。会议期间,与会作家学者走进绵阳市安州区,拜谒沙汀墓园,到农村体验乡村旅游和脱贫攻坚给安州带来的变化。

  《中国历史文化名人传》丛书是中国作家协会于2013年启动实施的重要文化工程,计划出版120部,为五千年中国文明史上的120位文化巨人立传,目前已出版了王充闾《逍遥游——庄子传》 、郭启宏《千秋词主——李煜传》 、周汝昌《泣血红楼——曹雪芹传》 、陈漱渝《搏击暗夜——鲁迅传》等60部,工程竣半,后续图书将陆续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