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美术教育学会在京成立
栏目:资讯
作者:小禾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学会11月4日在清华大学成立。高等美术教育学会是隶属于教育部直属教育书画协会的学术与教育研究团体,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牵头,联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四川大学艺术学院等9所综合性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倡议发起成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鲁晓波被推举为会长。

  高等美术教育学会成立后将广泛团结、组织和联络全国高等综合院校从事美育、美术与设计教学的工作者,深入研讨综合高等院校美术设计教学与美育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利用高等综合院校的优势,提升综合院校专业教育水平,广泛、深入开展针对非专业师生的美育教学、研究、示范、交流与推广活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促进我国高等美术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首届全国综合高等院校美术教育研讨会同期举行,与会专家就学会未来发展以及高等学校美术教育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研讨。

(小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