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技界: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栏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杂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11月2日,杂技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杂协在京主席团成员、分党组成员,杂技院团、学校、协会负责人,杂技、魔术、滑稽等各艺术门类的老中青艺术家、新文艺群体工作者代表,以及中国杂协各部门处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必将指引我们胜利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航程。我们要团结引导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国家把文化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是文艺工作者的美好时代,也是文艺领域繁荣的时代。 ”中国杂协副主席、中国广播说唱团团长刘全利说,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更多人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创作更多具有新时代力量的、代表新时代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

  “十九大报告让广大文艺工作者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坚定信心与厚望。 ”中国杂协副主席、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表示,中国杂技团已经走过了67个春秋,未来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艺术创作上,结合杂技自身的艺术特点和规律,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不断推出经得起时间考验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

  中国广播说唱团滑稽表演艺术家刘全和表示,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要多深入生活、观察生活,创作出有温度、打动人心的作品。北京杂技学校副校长孙盛雅对报告中谈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尤为关注,表示深感肩上杂技教育的责任重大。北京杂技团团长王晓颖提到,十九大报告让处于发展“瓶颈期”的北京杂技团“迎难而上破解困境”的信心大增。北京杂协秘书长董蕾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推动协会的转型发展。 ”曾多次参加中国文联、中国杂协举办的“送欢乐下基层”“精品杂技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演出的魔术师罗秉松、王立民、徐凤美纷纷表示,作为魔术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 ,创作更多喜闻乐见的优秀作品。李宁、沈娟等青年魔术师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从生活中汲取营养,寻找创作的源泉,“在抓好艺术创作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争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曾多次在国内外杂技赛场获得金奖的中国杂技团演员樊梦蝶、赵晗龙深有感触地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有义务和责任为这样壮阔的征程贡献力量。

  十九大报告在新文艺群体中引发强烈共鸣。北京奇幻森林魔术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魏林表示,国家对文化产业的大力支持,使他们成为魔术产业的自主创业者。“傅氏幻术”“口技”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新一代传承人胡金玲、江联营表示,非常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实现心中的梦想是人生的最大幸事,正是每一个人的梦想最终汇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杂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