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画时代典型人物 描绘民族卓越风华
——“最美中国人”大型美术作品展献礼十九大
  来源:中国艺术报

  编者按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充分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际成效,鲜明彰显了当代中国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10月10日至10月29日,“最美中国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型美术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展览集结全国、全军40余位美术名家创作的21幅油画和中国画作品,聚焦中国梦的主题,截取先进人物的感人瞬间,描绘他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充分展现了最美人物的先进性、代表性、时代性和典型性。本版特刊发这21件作品,献礼十九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