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三)
  来源:中国艺术报

伟大时代的记录者—高思杰(油画)
张志坚  刘海洋  李卓

  高思杰安徽阜阳广播电视台外宣科科长、高级记者。他忠诚党的宣传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事新闻工作19年来,始终扎根基层一线,把火热实践作为报道主题,把普通百姓作为报道主角,采访足迹遍及阜阳市8个县市区172个乡镇街道中的166个,每年采制新闻作品400余件,宣传党的政策主张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示了新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边境线上活界碑—魏德友(油画)
牟达器  付巍巍  张贯一

  魏德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61团退休职工、护边员。他一生秉承“我为祖国守边防”的坚定信念, 52年如一日扎根艰苦偏远地区巡边护边,至今过着“家住路尽头,放牧就是巡逻”的生活,护边总里程达20多万公里,堵截越界牲畜数万计,劝返临界人员千余人次,至今未发生一起涉外事件,被誉为边境线上的“活界碑” 。

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油画)
李武  梁昊鹏  洪明川

  菊美多吉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修通出山公路、推广农业科技、扶助孤寡老人,办了许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中,使“有困难找多吉”在群众中口口相传。2012年5月因病殉职在工作岗位上,年仅33岁。当地各族人民群众称他为“最美基层干部” ,他去世后,藏族聚居区百姓每月农历十五夜都会为他点亮酥油灯。

春风村的领路人—王家元(中国画)  刘庆和

  王家元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腾达镇春风村党支部书记。他与春风村人同甘共苦,带领全村干部群众,迎难而上、艰苦创业,顽强苦干、创新巧干,开凿出山公路,发展特色产业,打造旅游品牌,把石漠化严重,自然条件恶劣,一穷二白的“石山村” ,变成了花果飘香的“世外桃源” ,发展成全省富裕文明的新农村,创造了脱贫致富的独特发展模式,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真心拥护和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