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七)
  来源:中国艺术报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油画)  孙浩

  张超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原一级飞行员。入伍以来,他先后飞过8种机型, 3次成功处置重大空中飞行险情,先后数十次参加和完成重大任务。特别是加入舰载战斗机部队后,夜以继日学习钻研、逐项攻关,比计划时间缩短2年完成上舰前的几乎全部训练内容。2016年4月,在执行任务时不幸壮烈牺牲,为海军航母舰载战斗机飞行事业献出了年仅29岁的宝贵生命。2016年11月,习近平主席签署命令追授张超“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荣誉称号。

东风第一枝—火箭军某导弹旅(油画)  骆根兴

  火箭军某导弹旅火箭军某洲际战略导弹旅组建于1959年7月,是我军第一支地地战略导弹部队,从组建之日起,该旅就肩负着特殊使命,成功发射了被誉为“争气弹”的作战部队第一枚地地导弹,部队因此被誉为“东风第一枝”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旅聚焦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着眼“能打仗打胜仗” ,不断推进实战化建设,以忠诚基因铸魂砺志,以担当精神真打实备,以严实要求锤炼作风,部队全面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高原守护神—郭毅力(油画)  孙立新

  郭毅力武警西藏总队原司令员。他入伍进藏38年,从边防检查站战士到站长,从总队参谋长到司令员,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都坚守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带头吃苦奉献、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自律,以一身正气点燃了官兵报国奉献的热情。他团结带领党委“一班人”和全体官兵,圆满完成了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西藏反分裂斗争和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成为西藏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三栖尖兵—刘珪(油画)  罗田喜

  刘珪广州军区某旅2营1连连长。他入伍10多年来,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精武报国的信念追求,把锤炼过硬特战技能作为履职之基,熟练掌握20多项特战技能和56种特种装备操作方法,获得高级狙击手、军事跳伞和潜水等8个专业证书,在绿色军营里追求爱党报国的人生理想,在带兵打仗中诠释革命军人的使命担当,在拼搏奉献中赢得广大官兵的信赖赞誉,被誉为“三栖尖兵”“全能营长” ,多次立功受奖,并光荣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