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落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乔燕冰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乔燕冰)  由中国儿艺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儿童戏剧节8月20日在京闭幕。在为期45天的戏剧节中,共有来自中国、罗马尼亚、以色列、黎巴嫩、捷克、俄罗斯、荷兰、西班牙和中国台湾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儿童戏剧团体展现了48台剧目206场精彩演出,观众近16万人。除在北京主会场和济南、成都分会场演出,还深入到广东、辽宁、河北、湖北等省区,并走进新加坡和韩国进行交流演出。戏剧节期间还开展多项公益活动,并实现专业演员与学校师生同台演出,让孩子们在暑期享受戏剧的魅力。

  本届戏剧节首次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开展“逛故宫、看儿童剧”文化艺术主题夏令营。戏剧节中,中国儿艺还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艺术专业与管理人才国际交流项目“2017儿童戏剧教育大师班” ,邀请国际知名专家为中国儿童戏剧界人分享戏剧创作与教育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戏剧节还举办了“2017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 ,来自美国、俄罗斯、丹麦、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儿童戏剧界专家受邀出席,并在会上达成了《国际儿童戏剧合作与发展论坛北京共识》 。

  国内外戏剧界代表与600余名观众共同参加了闭幕式,并观看了中国儿艺儿童剧《小公主》的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