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展演少儿舞蹈教学成果
栏目:资讯
作者:徽文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  由中国舞蹈家协会社会舞蹈教育委员会、安徽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喜迎十九大、童心永向党”安徽省少儿舞蹈教学成果展演近日在合肥安徽大剧院举行。

  小演员们表演的舞蹈《花儿朵朵向太阳》 《红色小兵》 《步调一致》 《相聚中国梦》 《和谐阳光》 《爱我的祖国》 《闪闪的红星》 《我是红领巾》等节目,突出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题; 《草原上的小卓玛》 《苗家娃娃》 《朵朵花开金达莱》 《布依小姑娘》等节目,舞出了民族大团结的欢乐景象; 《俺们会跳花鼓灯》《穆桂英挂帅》 《剪纸小妞妞》等节目,尽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最终,来自合肥、蚌埠、淮北的《听妈妈讲过去的故事》 《美丽家园》 《鱼儿欢歌》等60个节目,从参加汇演的290个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表演奖; 《我是小战士》 《箱子里的梦》 《飞翔》等94个节目获得最佳才艺奖; 《好儿郎》等作品获得最具潜力奖。

(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