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湖·盛京戏曲论坛启幕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郑荣健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郑荣健) 8月4日至5日,以“传统戏曲的当代转化”为主题的2017西湖·盛京戏曲论坛在沈阳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戏剧评论家与沈阳当地的戏曲艺术家近百人就中国戏曲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7西湖·盛京戏曲论坛由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组委会与“盛京戏曲论坛”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文艺评论(浙江)基地与沈阳市艺术研究所承办,旨在打造新一代青年戏剧评论精英的聚集地,优化戏曲发展生态,传播民族美学精髓,助力东北戏曲发展。本届论坛由“传统戏曲的现代转化”“流派与当代传承机制”“地域题材的戏曲表达”等3个板块组成,由中国剧协副主席、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担任学术主持。期间,还将推举2018西湖·盛京戏曲论坛学术委员会,并开展了相关调研活动。

  中国青年文艺评论家“西湖论坛”成立于2015年,是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与浙江省文联创办的常设性机构和全国性品牌活动。盛京戏曲论坛于2016年创设,是沈阳市传承发展戏曲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打造面向全国的戏曲理论研究和戏曲艺术交流平台。此次西湖·盛京戏曲论坛既是两个品牌活动的强强联手,也是作为全国性论坛的“西湖论坛”首次走出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