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作品主题创作全国巡展彰显“中国精神·中国梦”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杨兴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杨兴)  7月16日至7月19日,由中国文联和中国书协、江西省文联、江苏省文联、河北省文联、中国书协行业建设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法作品主题创作暨全国基层巡展”活动第一站来到江西省文联展厅。江西省文联、中国书协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参展的118幅书法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为创作主题,既包含对生活实践的正能量的集中表达,又涵盖对伦理底线的坚持守护;既体现向上向善的道德崇高性,又具有日常生活的普遍性和示范性。在展览展示的同时,活动还辅以书法名家讲座、辅导交流、宣传推广等形式,传承中华美德,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同期,中国书协向书法界发出倡议,倡议书法界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服务人民,把最好的书法作品奉献给人民群众;勇于创新创造,努力攀登书法艺术高峰;坚守文艺理想,模范遵守《中国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 《中国书法工作者行为守则》 。在艺术追求上志存高远,在社会责任上勇于担当,努力成为良好风尚的引领者,努力争做“书中有道,书中有文,书中有人,书中有德”的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

  据悉, 7月24日至7月28日,展览还将在九江市与观众见面,并陆续在江苏、河北等省地市县区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