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联第五度送文化到草原
栏目:资讯
作者:本报记者 吴月玲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7月16日傍晚,在内蒙古赤峰市的水上公园广场上,一天的暑热刚刚退去,凉风习习,可广场内却热情满溢,被家住附近的群众包围得水泄不通,由北京文联主办的“共话京蒙情·同筑中国梦”首都艺术家赴内蒙古文化交流慰问活动吸引了上千观众。

  这已经是北京市文联第五次和内蒙古人民相约在草原。7月15日傍晚,在赤峰市玉龙广场的文艺演出拉开了首都艺术家赴内蒙古文化交流慰问活动的帷幕。演出内容精彩丰富, 20余个节目,涵盖了歌曲、魔术、杂技、舞蹈、乐器等多个艺术门类。整台节目新颖而精巧、紧凑而清新,形式丰富、贴近生活,既有京味特色的相声,也有深情悠扬的草原歌曲。一千多名市民来到这里,享受了这场文化的盛宴。

  在长达一周的时间里,北京市文联主席张和平等率领60余位艺术家,深入内蒙古赤峰市和乌兰察布市的基层旗、社区、文化广场,共献上4场文艺演出、 4场书画笔会活动,并走访慰问当地农牧民家庭,为他们送上来自北京的问候与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