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携手体育讲述中国故事
栏目:资讯
作者:金涛  来源:中国艺术报

  本报讯(记者 金涛) 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座谈会6月13日在京举行。此次座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作协共同主办。

  会议发布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作协体育题材文学作品创作计划和任务书。中国作协将选派何建明、徐剑、蒋子龙、关仁山、柳建伟、舒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当代优秀作家组成创作团队,创作反映以中国女排、中国乒乓球队、姚明、全民健身、中国跆拳道队和冰雪项目为主题的体育报告文学、小说等多种体裁的体育文学作品,弘扬爱国、超越、拼搏、合作为核心的体育精神,用优秀的体育文学作品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体育总局将为作家创作优秀作品提供服务,做好创作保障和服务工作。

  鲁光、关仁山、张炜、徐剑、柳建伟等与会作家与运动员及教练代表丁宁、申雪、管健民等进行了创作对话。与会作家表示,体育是文学创作的富矿,蕴含大量鲜活、丰富的文学创作素材,体育界涌现的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故事和人物不计其数,这些都可以成为作家笔下生动的创作素材。体育文学是一片有待开垦的宝藏,需要作家们进行挖掘,使之发光、发热。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还向各位作家逐一递交了创作委托书。